河源市总到源城区源西街道调研指导蹲点工作并慰问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

2021-10-22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率队到源城区源西街道站前社区调研指导蹲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走访慰问新入会的网约车司机代表。

  谢红英一行在源西街道站前社区与蹲点干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站前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谢红英听取了蹲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对蹲点近三个月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街道党工委继续加强对工会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她强调,要继续推进街道各村居完善工会组织架构成立工联会,坚持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做好辖区内企业职工入会宣传动员工作,重点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随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站前社区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代表,与网约车司机李师傅等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职工家庭情况,耐心解答工会组织的性质和重要作用,并为职工送上慰问品。

  据悉,西街道站前社区是河源火车站所在地,社区周边物流行业企业职工较为集中,蹲点工作组依托社区工会吸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重点群体加入工会并积极宣传服务工作。10月12日,站前社区交通物流配送行业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正式成立“四大群体”的行业工会,共吸收会员43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