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首家互联网行业工联会揭牌成立

2021-09-2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互联网行业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9月23日下午,中山市总工会举办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职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互联网行业集中入会活动。

  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周驷耕,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等领导出席活动,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新建企业工会和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武康荣在致辞中指出,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工联会是中山市成立的首家互联网行业工联会,也是全市首个同步成立工联会和职工服务中心的产业园区。他希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工联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政治引领、把好工会工作的“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园区职工的“娘家人”,努力建设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提升互联网行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工联会、职工服务中心揭牌,周驷耕为园区新成立的工会组织代表授牌,新入会的会员代表获派发暖心包。同时,职工代表发出了“咱们工人心向党、奋斗启航新征程”的倡议。

  西区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互联网行业职工通过粤工惠APP实名注册入会。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参观指导了园区新建企业工会工作。据悉,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工联会涵盖电子商务、新零售、新媒体、大数据等互联网数字化企业60多家,涉及到网络经济多个领域,覆盖工会会员700多人。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牵头成立全市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采取多方联动机制,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效能,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团结和动员他们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