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选手斩获大奖!佛山“工业设计+3D打印”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09-18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9月12日,由佛山市总工会主办、南海区总工会承办的2021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3D打印”应用技能竞赛在佛高科技智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佛山市技师学院的教师选手王健以总分92分夺得“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大赛比赛内容包括线上线下培训、理论知识比赛、技能实操比赛三大部分,从8月启动至今跨时1个多月,最终于12日决出技术状元1名、技术能手12名、优秀选手20名,以及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3家。该比赛为佛山发掘和培育3D打印的高技能人才,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对自己这次比赛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平时在逆向建模实操上训练不够,在比赛中有点遗憾。”王健表示,他从2011年开始就接触3D打印技术了,多年来一直关注3D打印技术的发展。在得知佛山市举办此次大赛后,他就通过线上学习、请教业内老师以及开展针对性的训练等措施积极备赛。“我在学校主要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工作,这次比赛对我日后更加规范化训练学生、完善竞赛规程等方面有极大的帮助。”

  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迅速获得佛山五区各行各业3D技术人才的踊跃报名。经过初步筛选,9月5日,在大赛开幕式上,共有约百名选手进入大赛培训及理论知识比赛环节,并于当天诞生了61名决赛选手。9月11日-12日,选手们迎来了大赛最后一重考验——实操竞赛。比赛内容包括正向建模、三维扫描、逆向设计、数据偏差分析和打印后处理及产品装配五项实操任务,这是最考验选手工业设计及3D打印综合水平的一环。现场,选手们都在限定的时间内沉着操作,向大赛最高荣誉“技术状元”发起总攻。

  市总工会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激励职工进一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技术技能支撑企业发展壮大,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为佛山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