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新业态工联会揭牌成立 1900余名职工有了贴心“娘家”

2021-09-17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王美丹
分享:

  9月16日,阳江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这标志着新业态工联会的正式成立,将覆盖工会组织23家,整合吸纳会员1900余人,为阳江市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了新的“工会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松伟现场为工联会揭牌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派发清凉饮品。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指出新业态工联会的成立,既为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温馨、贴心“娘家”,同时也为企业和职工之间搭建了一座和谐发展的“连心桥”,职工与企业之间是互相促进成长与发展的,要努力打造职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新业态工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爱护好职工,加强阵地建设,打造职工之家;同时吸纳优质企业,壮大工会会员队伍;创新服务形式,强化服务效果。

  接下来,新成立的阳江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在阳江市总工会直接领导下,阳江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下,采取多方联动机制,围绕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能,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引导他们更好地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新、创优、创造美好生活提供平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