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我心向党”百场党史专题宣讲、百场电影进企业活动启动!

2021-07-27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i东莞 记者:莫凤英 郑志波
分享:

  7月26日,东莞市总工会“我心向党”百场党史专题宣讲、百场电影进企业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及100名企业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将组建10多人的宣讲团、委托东莞市火山湖电影放映有限公司组建放映小分队深入33个镇街(园区)100家大型企业开展百场党史宣讲及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围绕百年党史和中国工运史主线,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讲好党史故事,让干部职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首场百场党史宣讲、电影放映活动在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举行。

  仪式上,市总工会要求,宣讲团成员要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放映公司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影片或激发职工群众爱国情怀的影片为主,落实好放映相关工作;各镇街总工会要把广大职工组织起来参与活动,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党史中重温工会组织为职工服务的初心,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在新的历史方位中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举办的主题展览

  首场党史主题宣讲、电影放映活动以“宣讲+观影”形式,重温党史工运史,诠释党的精神,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100名企业职工参加观看。

  仪式开始前,一个快板节目《学党史》带大家进入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的历史氛围,接着,两个承办单位在仪式中进行发言。

  负责本次“百场党课进企业活动”项目的承办单位——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表示,市总工会在全市企业职工中开展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是帮助广大职工学习和重温党史工运史的有效途径;是激发奋斗热情、鼓舞职工干劲的有效办法;是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新时代,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务实举措。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团队将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工人运动的意义和工人阶级的贡献为重点,带领和帮助广大职工学习重温党史工运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负责本次“百场电影进企业活动”电影放映任务的公司——东莞市火山湖电影放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风雷表示,市总工会为了丰富职工朋友们的文化生活,让更多喜欢电影的人更深入地领略电影的魅力,同时对工作生活起到一个调节、放松的作用,提高人文素养,营造和谐氛围,举办了此次百场电影进企业的活动。公司将用全套顶级的放映设备和音响设备为职工朋友们提供专业的放映服务,让职工朋友们在厂里就可以享受到媲美影院观影效果的视听盛宴。并且,提供的所有电影均与电影院的影片同步放映,让观影活动成为调剂工作生活的一种美好方式。

  后续,东莞市总工会将充分利用粤工惠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实时推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本次“我心向党”百场党史专题宣讲、百场电影进企业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大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