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惠州市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对接协调会召开

2021-06-23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6月22日上午,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主持召开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对接协调会,研究如何贯彻落实惠州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重点民生项目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落地落实,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惠城区政府、市快递行业协会、市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庄宇军列席会议。

  钟伟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这一群体高度关注,4月27日在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给予切实的关爱关怀,攻坚克难着力解决长期困扰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意见,研究了项目选址设点及停车位设置问题。对如何推动项目落实,钟伟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着力解决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搭建组织架构,成立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领导小组,专项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三要充实服务项目,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摸清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需求,围绕需求在新业态劳动者服务站点配置服务项目;四要明确责任分工,各责任单位按照项目方案分工协同配合,形成全社会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五要注意时间节点,按照惠州市办实事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出可衡量的工作目标、合理的计划安排和完成时限。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