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壮豪情 建设阳江我担当”建党100周年劳模精神“四进”活动(第一站)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2021-04-06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
分享:

  3月30日,“百年党史壮豪情 建设阳江我担当”建党100周年劳模精神“四进”活动(第一站)在高新区维达护理用品(广东)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阳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冼卫成、高新区总工会主席阮广渊等领导出席活动,维达公司员工代表50余人现场聆听了全国先进工作者戴芬宣讲。

  宣讲活动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市公共卫生医院艾滋病关爱之家主任戴芬,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关于岗位奉献与成长的思想课。她讲述了从2006年加入抗艾医护队伍到现在,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的点滴故事,分享了自己工作初期的困惑、遇到的危险和渡过难关的过程,并鼓励现场的员工多学多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足、做细,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戴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百年征程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她会继续努力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示范表率,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卫生事业做贡献,为人民健康谋福祉,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听了这个事迹之后,我的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因为在我们工作,做这一行,我们必须要爱这一行的岗位,我们要用劳模精神去攻关工作上的难处,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大事难事分小做,以量的积累促进质的飞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维达公司职工代表在聆听宣讲后说。

  冼卫成表示,市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并组织开展好“百年党史壮豪情 建设阳江我担当”建党100周年劳模精神“四进”活动,带好头,启好步,在“十四五”期间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争做劳模工匠”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广大职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埋头苦干,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冼卫成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在新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传承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三是激发劳动热情,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接下来,劳模精神“四进”活动将在各县(市、区)陆续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模精神相结合,邀请劳模讲述平凡岗位上的精彩故事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激励广大劳动者以劳模为标杆,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