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2021-03-05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通讯员:钟丽容
分享: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源市总工会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地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向基层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3月3日,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一行走下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与广东童年生态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的女农民工一起整地铺膜、施肥耕作和收割蔬菜,鼓励基层工会女农民工提振信心、助力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并为33名女农民工送上温情慰问礼包。

  3月4日,谢红英一行到顺景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之禁毒宣传活动。谢红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女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具体的禁毒知识课,为她们讲解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防范方法等知识,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自身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活动期间,谢红英一行为20名女职工送上温情慰问礼包,为6名困难女职工送上慰问金。

  3月5日,河源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黄燕霞一行到户外慰问女环卫工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黄燕霞表示,城市的美化与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特别是在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期间,广大环卫工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市容环境卫生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女环卫工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河源市城市建设再立新功,并叮嘱大家在劳动过程中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活动现场,黄燕霞一行为20名女环卫工人送上口罩、棉衣和慰问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离不开广大女职工的贡献,离不开“巾帼英雄”的力量。市总工会坚持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开展女职工关爱系列活动,助力解决生活困难问题,鼓励她们用双手、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并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提素建功、岗位成长,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河源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