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粤工匠”发布仪式在肇庆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2-22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2月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寻找匠心之美——2020年“南粤工匠”发布仪式在广东卫视播出。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肇庆市总工会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收看。各级工会纷纷响应,积极组织发动广大职工收看。发布仪式在肇庆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肇庆供电局输电管理所何勇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组织观看了2020年“南粤工匠”发布仪式。工作室负责人何勇表示,本次发布仪式将在各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工匠聚到一起,为我们展示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达到了传扬工匠精神的效果,会让更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人受到鼓舞,同时也激励大家争先创优,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工作室将以“南粤工匠”为目标,为工作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工作室成员陆勇生表示,作为南方电网“劳动模范”,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会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研究专业技术,提升工作效率。

  肇庆市三向公司一线工人代表刘师傅表示,当看到来自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罗资奇从业25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坚守匠心的城市建设故事后,十分感同身受。美丽南粤的建设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罗资奇从业25年来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坚持不懈带领团队不断攻克技术难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即使是在基层,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能创造奇迹。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普通的劳动者,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全区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以‘南粤工匠’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德庆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裕华表示:“向南粤最美职工致敬,工匠精神的难点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完成一项工作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善始善终地坚持到底。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面对诱惑,这时一定要执着地坚持下去,耐住寂寞、稳住心神、经住诱惑,不达目标,决不言弃。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气魄,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通过观看节目,高要区职工普遍反映从这些“南粤工匠”身上认识到了“匠心”的背后隐含着的是专注、技艺和对完美的追求,在工作中追求“匠心”应该是每位职工的职业意识,每一个职工都应该要有一份对“匠心”的执着。广大职工表示,结合高要区委提出的产业招商落地攻坚年,将积极投身到高要经济建设中去,为高要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端州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10位南粤工匠立足新时代,在各自岗位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充分展现了“南粤工匠”的匠心之美,诠释了的工匠精神,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品格。要大力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劳动之美。

  四会市部分职工观看发布仪式后表示,无论是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南粤工匠还是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南粤最美职工,都为新时代飞速发展注入新力量,树立新标杆,指引我们不断进取,靠奋斗实现梦想、创造价值。

  封开县杏花中学、渔涝中学教职工观看发布仪式后,纷纷表示,王世祥、田中、齐鹏飞、李民英、李斌飞、罗资奇、郭飞跃、郭春光、盛松伟、程希奇等10位“南粤工匠”,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彰显了新时代劳动者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奋进风貌,折射出“南粤工匠”的价值追求。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弘扬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在新时代书写出彩的“工匠故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