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2021-01-27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陈晓铭
分享:

  1月26日下午,汕尾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动员激励全市上下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紧紧围绕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确立的新方向新任务,攻坚克难、善作善战、争先进位,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汕尾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副市长林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劳模表彰大会有关视频;劳模代表作了发言和宣读倡议书。

  黎明要求,要紧扣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实现汕尾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要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模事迹,创新宣传途径,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职工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从实践党的宗旨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方针,自觉把做好劳动模范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政治上、工作上和学习上关心劳模,为劳动模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工会铁军。

  李惠文要求,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而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模先进,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精神,在新发展阶段中干出新气象、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全面促进劳模工作的创先争优,积极营造有特色的劳模文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劳模工作新亮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