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联合香港工联会惠州中心新春慰问在惠香港长者

2021-01-21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惠州市总工会联合香港工联会惠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探望在惠生活的香港长者,在疫情措施下,为无法回港的长者送上一丝温情。据悉,今年是市总工会开展慰问香港长者活动的第六年。

曾红艳一行慰问张婆婆

  1月18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红艳与惠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容贵龙、中心主任顾烈忠一行,探望了94岁高龄的张婆婆。张婆婆祖籍惠州,由于年纪太大在港子女无暇照顾,几年前选择回到祖屋养老,由内地亲友帮忙照料。

  曾红艳与张婆婆闲话家常,并代表市政府及市总工会送上祝福。张婆婆感谢内地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关心,表示自己已经购买居民医保,很大程度保障了在内地长居的香港长者,可以安心在惠生活。疫情期间,更感谢工联会在内地设有办事处,协助港人解决问题,自己也是寄药行动中的受惠者。而自己的回乡证也在3月份过期,年后会到公安局换证,这些便民措施都要感谢内地政府及工联会的推动落实。

香港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一行慰问朱先生

  1月19日,惠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代表市总工会继续探望了在惠生活的3名长者,并为他们送上市政府及市总工会的春节慰问与祝福。

  王伯伯、朱先生虽然有长者生活津贴,但无奈疫情突发,没有银行卡,已经一年无法拿钱。市总工会送上春节慰问,为他们送上及时雨,温暖了人心。而93岁的林婆婆因为在香港有公屋,无法申请长者生活津贴,婆婆儿子谭先生也因疫情无法工作,专心在家中照顾母亲,他十分感谢市总工会及中心的探望,希望疫情尽快平稳,大家都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