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办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事迹报告会

2020-12-2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17日下午,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市政协主席唐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煜荣,副市长叶红光接见了中山市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

  赖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各位劳动模范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同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崇尚劳动、劳动光荣、向劳动者学习、向劳动者致敬的良好氛围,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新征程上担当中坚、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珍惜劳动者的付出,呵护劳动者的积极性,为劳动者干事创业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大家劳有所得、劳有所获、劳有所成、劳有所敬,凝聚团结一心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随后,市委、市政府在中山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办了中山市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事迹报告会。欧阳贵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领导、职工代表等150多人共同聆听劳模事迹,学习劳模精神。

  欧阳贵有在致辞中对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广大劳动者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他强调,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情怀。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用辛勤劳动创造出色业绩,为中山重振虎威、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介绍了中山市2020年获表彰的18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和2个广东省先进集体的情况,并向他们致敬和献花。同时还利用5G移动互联网和智能设备连线了受表彰单位进行现场互动。

  全国劳动模范方敬丰、全国先进工作者张金金、广东省劳动模范袁小玲、王长在、黄剑华,以及广东省先进集体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科技安防科科长郝岩峰,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作事迹报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饱含真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模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与会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其中,方敬丰、张金金还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感受和心得。

  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获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中山职工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卓越匠人,有身残志坚、勤学苦练的一线工人,有直面挑战、无惧风险的公安干警,也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他们深耕在各行各业,勤勉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示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