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召开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座谈会

2020-12-15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陈凌、褥善锡
分享:

  12月12日上午,肇庆市总工会召开“访困知冷暖 问效定良策”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座谈会,继续听取人大代表、困难职工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锐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直、县(市、区)职工代表和市、县两级总工会负责人共约70人参加会议。

  潘锐波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肇庆市总工会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中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市总工会办理人大代表关于此项工作的建议的结果表示满意。他希望市总工会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帮扶的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竭力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希望困难职工奋发图强,靠自己的双手摆脱困境;希望市人大代表尽职尽责,继续关注建议的办理,进一步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植炜柏在会上表态,一是请职工朋友放心,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质增效,落实更多的政策叠加,释放更多的红利,普惠更多的职工;二是请人大代表放心,市总工会将继续把工作抓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这项民生实事;三是请党委政府放心,市总工会将联合人社、民政、医保、教育等部门共同发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更多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常态化帮扶政策,带领全市职工全面奔小康,同时把好困难职工准入、退出的政策关,把资金资源用在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身上。

  肇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谈胡基主持会议并解读了《肇庆市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三年(2020年-2023年)行动方案》,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对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了中肯、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领导和市人大代表还向参加座谈的困难职工发放了帮扶金和慰问品。

  据悉,陈月清等肇庆市人大代表在今年初向市人大常委会发起了《关于加强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问题的建议》,市总工会作为建议办理的牵头单位,制定了《肇庆市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三年(2020年-2023年)行动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并主动作为,竭力帮扶困难职工,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向在档的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助金、大病救助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座谈会过程中,“肇庆5·1港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在场的困难职工提供了引导、协助、发放慰问品等贴心服务,受到了困难职工的一致好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