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2-01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27日,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汉棣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抓全会精神学习要注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同学习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

  会议就进一步扎实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明确工会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加强舆论宣传。用好工会系统宣传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体悟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凝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抓好今年全市劳模表彰大会专题宣传工作,谋划推进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讲好云浮劳模工匠故事,不断强化职工队伍思想引领。立足云浮市推进“4321”工程目标任务,谋划主题劳动和技能赛,办好职工技能培训,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不断输送技能人才。三是要开展好关爱行动。谋划好云浮市城镇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送到困难职工、劳模心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郁氛围。四是要发挥工会维权作用。策划开展好工会法律服务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法用法能力。发挥好工会律师服务团作用,做好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保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保障今冬明春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工会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