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汕尾市基层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23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陈晓铭、叶景文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汕尾市总工会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在汕尾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汕尾市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和基层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谈变化、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把学习的理论变成具体工作的效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汕尾海事局工会主席陈粤海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海员工会主席,他将带领工会会员,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跟汕尾在新时代发展的步伐相结合,投入到“三大行动”各项工作中去,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作出工会人应有的贡献。

  创新是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作为企业主管的范美玉和企业技术骨干的王晓晖表示,全会擘画的2035年远景目标令他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们将立足岗位,营造全面创新氛围,坚持创新永远在路上。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培训主管范美玉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在技术创新上,要加强研发、自主创新,通过创新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企业职工的力量。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策划室负责人、劳动模范王晓晖说,作为一名电力企业工人,对其中“在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包括坚持以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电力企业要确保安全、经济、环保运行,面对当前电力市场改革创新和日趋严格的监管要求,我们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创新发展。

  援鄂医生代表张祥标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卫生健康体系的宏伟蓝图,这些规划蓝图令他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医生,他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医疗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当医疗尖兵,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是传达到汕尾市基层工会的每一个角落。快递小哥邹陵表示,虽然在社会最基层,但是他会把自身工作做好,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邹陵说,在日常完成送快递工作之余,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学以致用,保障“双十一”和“双十二”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平稳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方便、快捷文明、安全的快递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