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唯一“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耀揭牌

2020-10-30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10月27日上午,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女职委主任谢明春率队到廉江市参加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市挂牌仪式,为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喜获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

  据悉,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是湛江市唯一一家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单位。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成立以李丹为主的新品种金花茶加工过程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面积有280平方米。主要从事茶树培育、乌龙茶新产品研发、金花茶的种植、加工研发等。茶厂主要设施设备有茶叶揉捻机、烘干机、炒青机、检验检测设备等。工作室积极与高校和省、市科研单位保持紧密的联系。按照公司的有关制度制定了工作室工作条例,建立了从项目申请、立项论证、组织实施、检查评估、验收鉴定、成果申报、科技推广、档案入卷的全程管理制度。建立了一系列的管理规章制度,包括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研发投入与核算管理制度、科技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制度、产学研合作项目管理方法、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新产品研发管理制度、培训管理规定、人才引进、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

  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茗皇“金玉”有机茶的研制及应用荣获湛江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利用夏暑期产量大,受虫侵食的茶青为原料,组织科研人员和茶学专家博集乌龙茶传统工艺,经多年试验创新,研制出风味独特的红乌龙茶制作新工艺。这一研究成果,彻底解决了受虫侵食(虫咬茶)且量大质次低值的夏暑茶问题,实现低值茶产业升级,茶农得益多赢的创新成果,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近年来,湛江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深入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女职工劳动热情、创新热情,引领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