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举办装配钳工职业技能竞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发展

2020-09-29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新时期产业工人建设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推动“广东技工”工程深入发展,提高佛山市装配钳工从业人员队伍的整体技能素质提升,9月26日,由佛山市总工会、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禅城区总工会、佛山市机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全市五区80多家的154名企业职工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成绩靠前的6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采用实操技能比拼的形式,通过按图纸要求加工指定零件并按装配要求完成装配和调整以达到机构的功能,考验了选手的专业技术水平。

  最终,来自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的余文耀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由佛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装配钳工)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葛勇等十位选手分列第二至第十一名,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装配钳工)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属于“暖工助企”佛山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市总工会今年将先后组织开展近30项职工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竞赛促进各行业职工提升技能、优化服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积极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创新竞赛形式和载体,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广大职工在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