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中秋慰问”和“金秋助学”活动

2020-09-25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没想到中秋节前可以收到工会送来的礼品。”这是梁女士从快递小哥手中接到市总工会中秋慰问品时说的一句话。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山市总工会向每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的同时,精心挑选购买米、油等昭通扶贫产品,向困难职工家庭赠送中秋大礼包,送上来自工会的关怀。

  中秋慰问和“金秋助学”是每年中秋节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节前,市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掌握每个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做到动态管理。同时,市总工会还贴心地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和交通补助,帮助他们解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今年共为209户符合条件的特困、因病致困、工伤、单亲、配偶身故等困难职工及203名大中小学生发放中秋慰问金、助学金合计63.6万元。

  据悉,为了更精准地帮扶困难职工,中山市总工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拓宽困难职工的类型和提高帮扶标准。方案涵盖多种类型的困难职工,如特困职工,因病致困职工,工伤职工,单亲职工等。帮扶标准为每户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发放2000元的中秋慰问金;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不含研究生)的每人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就读高中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每人发放1500元的助学金,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每人发放500元的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发放每人1000元的交通补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