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进企业宣讲

2020-09-24 来源:肇庆市总宣网部 褥善锡
分享:

  为庆祝国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劳模精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在全市掀起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建功立业贡献力量,9月22日下午,肇庆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到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劳模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主持活动。大唐肇庆热电公司6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由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肇庆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任喜跃主讲。在宣讲会上,任喜跃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的感人事迹,他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在场职工展示了新时代的劳模风采,弘扬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助推劳模精神在企业中、在职工中落地生根。他的事迹触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职工,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任喜跃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在场职工通俗易懂地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讲解了颁布《民法典》目的和意义,重点讲解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内容。最后,任喜跃期望广大职工学懂、学透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号召职工在生活中争做守法好公民,在工作中勇当用法好标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争做优秀职工,为企业发展、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