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撬动社会资源救助困难职工

2020-09-2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
分享:

  9月20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深工有爱 温暖救助”系列救助项目,号召社会各界多渠道募集资金,凝聚社会爱心,为深圳市经常规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职工提供帮扶。

  该救助项目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联合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拓宽资金募集渠道,整合撬动社会资源,为通过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级工会的常规帮扶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职工,提供医疗救助金、康复补助金、职工互助保障、义工服务等帮扶。深圳市总工会计划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和职工会员中募集资金1000万元。

  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帮扶力度比常规帮扶进一步提升,如职工医疗救助金最高救助标准可达6万元;康复补助金每月最高补助1500元,对职工病后的康复治疗可连续提供6个月的补助。

  该救助项目通过工会组织网络线下发动,同时借助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线下+线上”多渠道开展资金募集。项目启动两天,已通过网络募捐募集资金47.43万元,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级工会组织募集412.37万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