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压实解困脱困工作任务

2020-09-16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总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聚焦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业务水平,确保2020 年湛江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9月7日-9月14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谢明春带队再次到各县(市、区)总工会进行督导,重点督查省总组织调查队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后各地查漏补缺及档案资料完善情况、各项帮扶资金使用是否规范,进一步压实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全总的第三方评估抽查和省的验收考核。

  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地查阅困难职工档案以及各项资金发放的台账等,提出完善意见。并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湛江市总采取多措并举解决。

  举办培训班。为了更好地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更好地将全总和省总的政策传达到位,拟于9月底举办帮扶工作业务培训,届时要求各地的分管领导、部长、具体工作人员等参加,全方位地进行讲解和部署,深入学习全部、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针对当前全市解困脱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为年底考核验收做好准备。

  积极探索完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长效机制。对已脱困的职工开展回头看、再走访。对在档的困难职工继续加大帮扶力度。

  谢明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制度,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量化项目指标体系,压实责任,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高解困脱困工作水平,落实工作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助力2020 年湛江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