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工会会员粤工惠APP实名认证比例全省第一

2020-08-12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截至2020年8月12日,肇庆市各级工会在“粤工惠”APP平台工会组织登记完成率已达本地工会总数的60.3%,入库会员人数26.3万,达到工会会员总数的45.7%,覆盖率走在全省地级市前列;实名登录会员18.6万,达到本市工会会员总数的32.3%,实名会员占比居全省第一。

  肇庆市总工会是如何推广“粤工惠”APP的呢?

  以“一把手”民生工程的力度全力推进

  肇庆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粤工惠”APP推广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去认识,作为“一把手”民生工程来推动,作为有效管理会员、实现精准服务,改进和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亲自研究部署推广应用工作。他每到一个基层工会都调研了解推广“粤工惠”APP的进展情况,每一次全市工会会议都强调“粤工惠”APP推广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抓好落实。

  肇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挂点县(市、区)总工会、机关各部室挂点市直基层工会指导督促“粤工惠”APP推广工作。市总工会成立“智慧工会”办公室落实专人管理,专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专项经费纳入年度预算,有力有效推进“粤工惠”APP推广应用工作。

  以多项服务基层措施实现“双促进”

  肇庆市总工会将今年8月作为“粤工惠”APP推广攻坚月,举办了“粤工惠”APP培训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素质。深入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帮助基层工会开展登记录入工作,了解职工需求。对全市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重点摸排核查,做到“四清一明”(即对未建会企业数量清、企业情况清、所在区位清、职工人数清和未建工会原因明),扎实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确保“粤工惠”APP工会登记数和会员实名制注册登记数准确无误。每周在“肇庆工会”微信公众号通报各地、各单位工会组织登记和会员实名制录入情况,对工作开展落后的单位进行专项督办。多项服务基层措施既促进了“粤工惠”APP的推广,又促进地方总工会与基层工会的紧密联系。

▲肇庆端州区总工会分级联运推进“粤工惠”APP注册认证工作  图片来自肇庆市总工会

  以本土化多元化普惠服务实现“三赢”

  虽因疫情防控与职工少接触,但工会服务多到家。肇庆市总工会针对职工需求,充分利用本地工会阵地资源,对接多方服务,运用“粤工惠”APP开展会员普惠服务。

  肇庆市总工会与市职工业余中等学校合作,为“粤工惠”APP实名认证的工会会员免费赠送技能培训名额1000名。电影院刚开放,在平台开展抢赠市工人电影院电影卡活动。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在“粤工惠”APP开展了抽奖、抢赠、培训等9期活动,近10万职工参与活动,已享受普惠服务的职工500多人。申报省总工会学历提升的职工190人,其中168名获审通过。各县(市、区)总工会结合各地资源开展特色普惠服务,使工会提高了影响力,平台合作方又得益,职工更得到了实惠。

 ▲肇庆高新区总工会进企业开展“粤工惠“APP推广活动   图片来自肇庆市总工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