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到荔湾区开展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2020-08-12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总工会
分享:

  8月11日上午,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邢立明、经劳部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西郊办公商务中心工地现场慰问一线工人。荔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殷淑芬,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黄素玲、西郊办公商务中心项目书记古立军等有关人员参加。

市总工会领导为工人代表送上慰问品

  邢立明一行首先督促检查了工地安全生产设施及制度,现场对工人代表进行了慰问,与工人代表亲切交谈,并赠送了刺柠吉等清凉饮料。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地项目在应对疫情、复工复产、落实夏季劳动保护措施等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高温补贴发放台账情况。

广州市总工会领导现场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高温补贴发放台账

  邢立明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工作环境定期消毒、工作场所通风换气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要在工期紧的条件下,加强管理,保证工程质量、进度。三是要继续落实好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以及第三季度台风天气下的劳动保护措施,保障施工安全。

  今年以来,荔湾区总工会按照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要求,精密部署,已安排夏送清凉慰问资金84.5万元,覆盖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户外作业和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一线环卫工等,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监督,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