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完成小朋友们的“微心愿”

2020-07-3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叶伊闻
分享:

  7月23日,广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送出了最后一份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礼物,为2020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活动画下了句号。

  广州市总今年6月~7月举办了“微心愿”活动,面向全市困难职工家庭14岁以下小朋友广泛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一个小朋友一个心愿,主要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现实需求。

  小朋友们的心愿微小且朴素。小博的父亲身患白血病,他的心愿是一罐幼儿奶粉,希望可以早日长大成为家里的支柱;可莹的爸爸因病早逝,妈妈独自养育她和姐姐、赡养高龄的奶奶,她的心愿是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滑板车,希望在欢笑中度过每一天;小嘉的爸爸因中风无法正常行走,她的心愿是一套书籍,希望用知识点亮多彩的童年……

  困难职工孩子的“微心愿”得到了广州基层职工的主动认领,他们自掏腰包购买了电饭煲、自行车、书本、文具等爱心物资,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一份爱。

  为了帮助小朋友尽快实现“微心愿”,广州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利用广州工会APP向全市发起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捐赠公益活动,并首次发动工青妇系统党员干部认捐。工青妇党员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个人名义积极开展认捐,通过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将礼物送到小朋友们手中。

  广州市总女职委自2016年起开展“微心愿”认捐工作,目前已为524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微心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