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07-29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王美丹
分享:

  7月27日上午,阳江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忠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王忠结合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内容以及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课上指出,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新修订的《条例》总结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的许多行之有效的创新探索经验,提炼了符合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的经验做法和要求,从组织层面、政治层面、实践层面、理论层面、制度层面进行系统谋划,对机关党建作出了明确规范,建构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的工作格局,为构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格局提供了制度保证,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