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开展“拒毒品、讲法律、移风易俗—我践行、我承诺!”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10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李驿宿
分享:

  7月8日,汕尾市总工会联合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在汕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拒毒品、讲法律、移风易俗—我践行、我承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汕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领导作了表态发言,企业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工会志愿者向企业员工发放禁毒、劳动法、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全体人员签名承诺并参观禁毒展板。汕尾市总工会副主席邓海燕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林建友主持。

  邓海燕代表市总工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探索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的新途径、新方法,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维护好我市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助力平安汕尾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担当,形成合力。各级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 “三大攻坚”、“三大行动”、“五城联创”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找准位置,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服务职工基本职责,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深化落实“店小二”式服务,着力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全市职工群众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是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广大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劳模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动力,爱岗敬业、奋力争先,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争当知法守法懂法的文明职工,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职工群众拒毒防毒意识,遵纪守法,革除陈规陋俗,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吹散”陈规旧习,推动全市职工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培育文明、健康、向上的乡风民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果,助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汕尾“三大攻坚”“三大行动”“五城联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