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工会、曲江区总工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0-07-10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黄雪春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7月7日,韶关市总工会、曲江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律服务进企业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参加了活动,并作了致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了对企业生产不造成影响,充分利用职工下班后的时间开展。活动现场市司法局、曲江区普法办、曲江区禁毒办、工会法律律师团等相关单位,向企业职工派出了上千份法律宣传资料,并与职工互动开展了劳动法规、禁毒知识等法律知识有奖知识问答,充分调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曲江区总工会还开展广东省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宣传,提高职工群众对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保障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缓解职工因病住院治疗或意外事故等导致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工会法律律师团现场宣传民法典,通过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职工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

  据悉,曲江区总工会结合工会的职能和职工的需求已经多次开展《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等进企业法制宣传。增强了企业和职工尊法守法和合法维权意识,倡导职工养成尊法守法的生活习惯。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