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系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20年7月8日下午,第一次劳动大会旧址礼堂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正在组织党员开展党旗下的感悟——庆“七一”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神情肃穆,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感受着党员的责任、使命与光荣。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唐航浩出席并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2019年新党员共120人出席了会议。

  唐航浩强调,党的领导是战“疫”胜利的根本保证,工会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忠诚担当和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把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终身目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履职担当,勇于作为,努力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首先由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通报表彰了“奋斗在第一线”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产党员岗位标兵,各级基层党组织选派党员代表为全体党员开讲了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情景党课,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展演了红色经典《绣红旗》;广州国际海员俱乐部、广州第二工人疗养院展演防控新冠疫情疫情景党课,广州员村工人文化官结合《牢记初心使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展演工会企事业单位在服务职工和维护权益中的党员风貌,工会机关党员代表诵讲了党史,引导全体党员要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据悉,广州市总工会系统从6月中旬开始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开展“党旗下的感悟”主题党日活动,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