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李驿宿
分享:

  6月19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汕尾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市城区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活动以来首次联合户外集体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海丰县联安镇坡平村开展“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红色文化遗址,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叶伟雄讲专题党课等,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得到了净化,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活了党员干部的“红色细胞”,擦亮了初心的底色,筑牢了信仰之基。

  叶伟雄在主题为《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的专题党课中指出,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是今年纪念建党99周年的活动主题,今年开展的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双报告、双服务”以及今天联合开展的“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有力的具体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积极投身“三大攻坚”、“三大行动”和“五城联创”等市委中心工作,要始终走在前面、做在前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以身许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用真心走好、用真情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把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一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实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和“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坚持以党群活动中心为依托,以搭建平台为抓手,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工会职能,主动参与社区扶贫帮困、文体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与市城区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党支部党建共建、服务联动、党员共管,构建多方融合、齐心共建、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助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城市基层工作、构建城市党建共同体。

  二要围绕市委中心任务,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准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加强城市基层工作、构建城市党建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助力汕尾市“三大攻坚”、“三大行动”、“五城联创”,建成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