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全力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2020-06-08 来源:梅州市总工会 涂利
分享:

  6月4日下午,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完成好城市职工解困脱困这项政治任务,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足够的工作人力,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2020年底现有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据了解,6月2日广东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梅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落实“七个一”的工作措施和责任领导,研究制定了《梅州市2020年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梅州市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和4个挂牌督战组,由市总工会正副主席任组长、调研员任副组长,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将于6月8至12日分赴各县(市、区),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开展挂牌督战和业务指导。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市总工会接着召开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工作业务培训会,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业务指导水平。

  蓝伟东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各级工会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搞清楚“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一要明确“为什么”,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总和省总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确保不拖全省后腿。二要明确“做什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按照省总出台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指引等文件要求,争分夺秒查缺补漏,发现整改薄弱环节,重点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全力抓好建档立卡、帮扶流程、资金使用、退出程序“四规范”工作,建档立卡材料全部达到“九必有”,确保落实省总要求一项不漏、不打折扣。三要明确“怎么做”,加强挂牌督战指导。市总工会工作专班和4个挂牌督战组要深入到各县(市、区)加强督导,层层传递压力,摸清掌握实情,强化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系,督促开展第三方评估,确保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汇报,手把手指导基层工会,摸清困难职工底数,以目标任务倒排出时间进度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杜绝弄虚作假,实打实、高质量打好解困脱困工作攻坚战。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