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为援鄂医务人员返穗休整提供精心、贴心、细心服务

2020-05-21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黄升
分享:

  一是精心筹备,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援鄂返穗医务人员休整服务保障工作。在休整集中地市第二工人疗养院增设了洗衣房和为每个房间添置干衣机,并配备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及随时提供各类日用品和办公用品,满足医务人员休整期间基本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在院内公共区域张贴致敬温馨标语,在减少接触的情况下,表达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与崇敬感激之意。

  二是贴心服务,细致周到做好保障。举办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向援鄂返穗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专门聘请荣获“粤菜传承工匠奖”的粤菜师傅李志成团队,每周一次烹调地道美味粤菜美食,同时实行“个性化订餐”服务,每天午、晚线上提供A、B餐不同选择,且接受套餐之外的个性化配餐需求。另外,还组织“义剪”活动、文娱活动、植树纪念活动等。

  三是细心防护,严守健康安全底线。定时对院区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人员进行消毒等作业时穿戴防护服及护目镜,对废弃口罩按照医疗垃圾的标准进行处理等等。并针对雨天户外阶梯、通道等湿滑,对阶梯、通道等区域铺设防滑垫,消除安全隐患,以及向专业安保公司购买服务,增加安保力量,确保医护人员休整期间的安全。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