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54名优秀职工将接受大专、本科学历教育

2019-10-1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13日,由中山市总工会主办、中山开放大学承办的2019年优秀职工高等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在中山开放大学举行。54名优秀职工将开启求学新征程。

  开学典礼上,来自中山市各行各业的54名优秀职工齐聚在中山开放大学报告厅,他们之中有的是在企业表现优秀的职工,有的是工作出色的工会干部。在接下来的两年半时间里,他们将被安排在周末接受在职教育,学习企业管理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课程,完成大专、本科学历教育,并取得学历证书。

  “学历提升班为我们提供全额学费补助,机会难得,我早就想报读了。”来自中山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车队经理蒋经敏说,自己是大专学历,参加工作时因为时间和精力问题,总是难以抽出时间提升自己的学历,在中山工作12年,觉得自己理论知识欠缺,需要进行在职再教育,如今事业上有点成就,他要提升自己的技能。这次,他报考了行政管理本科班,“希望学成后,能够在工作上再上一层楼。”

  据悉,报读工会优秀职工高等学历提升班的学员以产业工人优先,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包括曾获得全国、省、市级劳模先进(工匠、好员工、身边好人等)的;村(社区)工联会和两新组织工会干部(主席、委员)的;市总工会颁发的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义工以及经市总工会确认的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的优秀职工。

  中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饶长春表示,这是中山市总工会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百万职工大培训、鼓励职工提升学历水平的计划之一。自去年举办首届优秀职工高等学历提升班,共有41人成功报读。今年,中山市总工会面继续举办工会优秀职工高等学历提升班,为职工提供全额学费补助,支持他们在职完成大专、本科学历课程学习。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