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0月11日下午,惠州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辉以《守初心担使命,打造一流工会,助推我市建设国内一流城市》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黄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谈个人感悟和体会。她指出,广大职工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各级工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的殷切期望,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工作做深做实。

  黄辉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使命,为职工竭诚服务、为老百姓谋幸福是我们的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1+1+9”工作部署,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步伐不断向前。要把实现群众利益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按照党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 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针对如何努力实干担当,打造一流工会,助推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黄辉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要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做好工会建会宣传、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扶贫帮困工作等等。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对标对表,推进工会改革项目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