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做好职工文化活动

2019-10-1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9月24日,市总工会举办的“我和我祖国”千名职工“快闪”活动被央视新闻频道采纳报道,并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展示了广东肇庆广大职工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宣传了“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城市魅力。这次“快闪”活动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在国庆前夕的重要时间节点,市总工会围绕唱响主旋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而策划组织举办的,并在肇庆工会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活动预告,鲜明的活动主题,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吸引了1000多名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活动。

  二是特色鲜明。“工”字特色鲜明。活动邀请了全国劳模、工匠和技术能手主演,职工合唱团、肇水集团职工乐团等职工文体团队参演,工会志愿者拼出“五星红旗”“祖国万岁”等图案,全体职工奏唱《我和我的祖国》,体现了广大职工的家国情怀,集中展示了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肇庆元素鲜明。“快闪”活动以七星岩、星湖牌坊等肇庆知名景点为开篇,以宋城墙、披云楼特色景点为拍摄场地,亮出“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宣传标语,展示了肇庆深厚文化的底蕴。

  三是形式时尚。“快闪”的活动形式,切合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符合职工群众追求时代潮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次“快闪”活动启示我们,职工文化活动要取得成功,一是形式要新颖,紧跟时代潮流脉搏;二是主题要切合时代要求,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举办;三是内容要丰富并通俗易懂,能够吸引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凝聚人气;四是视频制作要精良,在几分钟时间内体现地方特色,展现魅力;五是发动各方共同参与,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