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新业态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10-26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5日上午,茂名市总工会举行茂名市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暨茂名市新业态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近百名新业态劳动者代表现场集中注册登记入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出席大会并为茂名市新业态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授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文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思颖、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湘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聚集了大量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新就业形态群体人数多,劳动关系复杂,诉求多元。但这些群体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还不够,得到的引导和服务还不够,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会议指出,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有利于提高这些群体的组织归属感,增强主人翁意识;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现场指导入会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这次入会集中行动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持需求导向,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积极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发放工会会员证

  成立大会上,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为参加启动仪式的会员发放工会会员证和赠送电影票。会员现场进行了网上登记和领取普惠爱心礼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