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经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1-05-31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陈诗瑶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基层工会经审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工会中心工作大局,近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在区文化中心七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韶关市曲江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业务培训班。曲江区辖内各基层工会相关经审干部、干事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市总工会前经审办主任魏道静到场授课。

  魏道静首先在工会审计规范化、审计重点与风险防范等方面,为在场的经审干部指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随后展开了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法规文件的讲解。在讲解中,魏道静结合其在经费审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情况,从多个角度、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举例,为学员们解读法规,同时设置了答疑环节,为犹有疑问的学员一一进行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中“以例释规”的讲解方式非常好,既深入浅出地促进了他们对法规的理解,又切切实实地让他们对经审工作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同时还具备很强的实务参考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加强了基层工会经审干部队伍建设,强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化建设。据悉,下一步曲江区总工会及其经审会将按照工会一切经济活动都要纳入经审监督范围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工会经费常态化审计监督工作,以“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的工作势态开展接下来的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