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农民工 工会为民工追讨工资13万多

2021-06-07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赵顺妹
分享:

  工会的基本职责之一就是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防止因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纠纷。

  2021年5月8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开发区职工服务站、曲江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接待了12名因被拖欠工资前来反应诉求的农民工。经了解,这12名农民工是湖南贵州籍人,2021年4月,包工头沈某组织这12名农民工到曲江经济开发区的广东颖川电气有限公司从事厂房建设混凝土装模的工作,任务完成后,包工头沈某因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13万多元,这12名农民工经多次讨要工资无果,请求曲江区总工会开发区职工服务站、曲江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和相关部门帮忙追讨其工资。

现场调解

  曲江区总工会开发区职工服务站、曲江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高度重视此次拖欠工资事件,即时开会确定处置方案,并联系多个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助推该欠薪案件依法及时办理。经多次走访调查协商,在2021年6月3日,12名农民工与施工方负责人达成协议:“欠薪方以现场全额现金支付的方式,发放被拖欠12名农民工的工资,共13万多元”。至此,12名农民工讨薪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依法维护。

农民工追回工资报酬

  一位农民工代表表示:“我们真心感激工会,工会真是我们贴心的‘娘家人’,是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下一步,区总工会开发区职工服务站、曲江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将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忠诚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主题,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色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