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走进中建二局陆丰核电项目部

2023-06-25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1日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汕尾市总工会、陆丰市总工会协办,陆丰市中建二局核电项目部工会委员会承办的“锚定高质量 激发‘心’动能——广东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走进中建二局陆丰核电项目部,活动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徐爱东教授作主题为“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健康讲座,为项目部100多名职工带来“心”动能。 

  讲座现场,徐爱东教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实用的方法,从依恋关系、原生家庭、成长经历、情绪反思四个方面讲授了人们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过程,并结合自身在做咨询过程中的鲜活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职工的心理压力调适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参与活动的职工们表示,团辅课堂非常精彩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不仅能提升自我认知和调适能力,还能更好调适心理,让大家能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去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

  接下来,汕尾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省总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倾听职工“心”声,搭建暖“心”平台,积极推进心理团辅进基层、进职工心里,激发“心”动能,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