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聚焦“五大方面”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07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云浮市总工会连续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洪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握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引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面向职工群众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集中宣讲,引导广大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聚焦“三大抓手”,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重点抓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使命担当。要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擦亮“四送”传统品牌基础上创新更多接地气、受欢迎的普惠服务,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聚焦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社会稳定建设。要坚持预防和化解并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年末劳资纠纷风险排查化解。要坚持服务与稳定并重,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五要聚焦严管厚爱,打造过硬工会干部队伍。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提档升级。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