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准确把握切入点落脚点 确保与职工需要同频共振

2022-11-0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10月27日,肇庆市总工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论断、部署的新任务,准确把握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所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确保工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行,与职工群众需要同频共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的改革和建设,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体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要以最高站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直属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工作,按照市委的部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