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10-26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10月24日,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航浩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李方方,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侨银股份党支部书记、采购部总监、工会主席刘丹作了发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方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产业工人和技能人才的代表,她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大会精神带回车站、工地和基层群众中,一是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力量,在建功湾区和交通强国道路上坚定前行;二是把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作为行动指南,在安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把总书记对劳动者的深情厚爱作为力量源泉,在弘扬劳动精神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为实现报告描绘的雄伟蓝图不懈奋斗。

  刘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一线职工和工会主席,有幸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到非常荣幸和无上光荣,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更加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一是当好绿色低碳发展排头兵,努力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二是当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当好农民工融入城市的引路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是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面向广大职工学习培训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广州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