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高东斌:技术创新的追求者

2022-10-18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落实“三查四定”、保持化工装置平稳运行让企业创效7000万元,参与多项技改项目为企业创造累累效益,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有效攻坚多项难题,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安全监督高东斌坚守一线岗位34载,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和以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生动诠释了海油人爱国、担当、求是、创新的精神。

  2017年,高东斌便参与到惠州石化二期改扩建项目重整装置建设,他每天穿梭在各种塔器、管道、机泵之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装置生产的小瑕疵。“我负责PSA提纯制氢装置这块的控制,由于常年进行开关操作,很容易出现问题。但出现停工后,我们要关掉80道闸,工作量非常大,我就琢磨怎么技改。所以我尝试通过两道阀把装置给切出来,将80道闸缩减为两道,大大减轻了咱们工人的劳动强度。”在高东斌看来,技术创新是石油化工发展的持久动力,只有永远做技术创新的追求者,才能对企业的降本增效、对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党代表的职责。”高东斌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