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起潮州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强烈反响

2021-07-05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通讯员陈昭鹏、卢秀樱
分享: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潮州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市工人文化宫党员干部在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徐慧敏和组员张翠娜参加收听收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起立、合唱、鼓掌等与主会场同步响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

  全体同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程。之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

  会议结束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微信工作群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要求全体同志认真研读领会,并拟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会、支部会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起潮州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

  潮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惠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百年薪火相传,伟大梦想展现光明前景。各级工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

  潮州市总工会组织宣教部部长、驻饶平县浮滨镇排江村党建指导员刘胜坤:我是一名战斗在农村脱贫攻坚一线的普通工会干部。当看到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心情特别激动、兴奋。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能亲身参与这场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为党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是自豪的,也是幸福的。我将继续保持奋斗的精神,把今后的工作做好。

  饶平县总工会副主席王丹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工会社会化工作者邱楚莲: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作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基层职工服务,积极开展工会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显绵薄之力。

  南方电网广东潮州潮安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员工潘涛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震撼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为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也认识到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洞察时代趋势,随时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立足电力岗位,扎实做好供电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办电用电难题,时刻擦亮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干部邱煜: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当我看到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郑重而激昂的讲话时,深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时,我感到十分震撼与自豪。吾辈有幸生在这伟大的时代,生在红旗下,当不负这盛世。在今后,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