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7-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彭新启 黄细英 蓝娟 林婷玉
分享: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劳模工匠、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戒骄戒躁,勇于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总工会组织收看收听大会直播   林景余/摄

  劳模工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广州白云山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春波表示,将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逐梦“品质好药中国造”、振兴“大南药”。

▲冯颖慧(左二)与同事一起收看大会直播 单位供图

  全国劳动模范、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院副总经理冯颖慧表示,她有幸参与了一个又一个国家发展重点工程,党给予建筑工人无可比拟的机会,她和所有的建设者满怀感恩。

  全国技术能手、珠海香洲工匠、珠海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系实训教师陈斑表示,作为技工院校的教师,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教师教书育人的本份,为国家实现高速发展输送高质量的技能人才而奋斗终身。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作为中国钢琴制造行业的工匠,就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取长补短,坚持科技创新,为中国钢琴制造行业迈进中国智能制造时代多作贡献。” 南粤工匠、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技术部黄毅表示,要坚守初心,和广大劳动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

  广东省劳动模范、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白千长期奋战在一线,深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要坚守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南粤工匠、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师齐鹏飞表示,他将持之以恒、精益求精、不屈不挠,以工匠精神把事业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

▲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观看大会直播 单位供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技术大学项目经理、粤东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胡鹏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建筑项目负责人,他将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基点,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冲锋在前。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陈明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坚定了她作为党员继续在住房租赁金融领域服务和努力解决城市新市民居住问题的决心。

  党政和工会干部

  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基层职工为人民谋幸福

▲中建科工广东公司汕尾理工学院项目部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单位供图

  中建科工广东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彭庆南表示,作为基层工会主席,将继续紧紧依靠职工、服务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职工的主动精神,充分调动职工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以“科技+工业”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吕邦来(前排左一)与同事一起收看大会 单位供图

  中交四航院勘察测绘院工会主席吕邦来表示,作为工会工作者,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基层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技术创新,勇于开拓进取,夯实勘察铁军精神,践行集团“三重两大两优”战略,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现、为建设更多高质量精品工程而努力奋斗。

▲会后,马朴亭(穿白衣者)到民工班组开展宣讲 单位供图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一号线道滘车辆段项目部工会主席马朴亭是老党员,他从工地打桩工做起,任劳任怨,成长为国有企业基层管理者。他说,成功的秘诀就是牢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州南天名苑项目党支部书记岑锦坤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带领党员、团员、职工为附近的中学和小学准备党史学习教育小课堂,捐赠自然科学、文学、红色经典等书籍,让孩子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令人振奋!” 广州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麦忠表示,他很荣幸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企业副总经理,使命在肩,将致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红色动能”。

  珠海高新区总工会干部张颜俊表示,他将立足工会本职岗位,以身作则、敢担当、讲奉献,鼓舞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建功新时代,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

  中建二局珠海分公司综合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马义强表示,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懈努力奉献自己,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潮州市总工会驻饶平县浮滨镇排江村党建指导员刘胜坤心情特别激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战斗在农村脱贫攻坚一线的普通党员、工会干部,他参与这场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为党和国家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感觉很自豪、很幸福。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南沙航标管理站站长杜勇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要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灯塔精神,深入基层,问计于一线,尊重一线职工的首创精神,为保证水上安全交通作出更多贡献。

  一线党员

  开创未来,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知重负重

  “绚烂的烟火‘100’绽放在国家体育场上空,这一画面强烈震撼着在场收看直播的每一位党员同事。“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地铁13号内湖停车场项目项目经理胡军勇是一名新党员,他说将牢记党旗下的郑重承诺,努力将内湖停车场项目打造成为地铁样板工程,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圳社会及民生建设贡献中建力量。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部组织党员观看大会 单位供图

  深圳海事局机关党办(工会办)一级主任科员李敏表示,将牢记肩负为党和群众架设桥梁纽带的历史重任,坚守做职工“贴心人”“娘家人”的承诺,俯下身子,积极工作,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工会人的使命。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党群工作者吴远昌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向党、担当为党,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知重负重,统筹抓好企业党建各项工作,探索完善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措施,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青海表示,他感到非常自豪,也感觉到党的伟大。他说,党员要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率先打疫苗,去社区做义工,努力推动公司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