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2022-05-11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赖海欣
分享:

  5月10日,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并结合武江工会实际就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会上,副主席陈献平给全体干部职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全文以及省、市总工会关于本次学习提出的最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深厚人民情怀,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提出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就下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广大基层工会进行推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贺信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工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必修课。二是要广泛宣传贺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关爱讲清楚、讲明白。要深化产业工人建设改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武江区总工会将面向基层工会大力宣传贺信精神,以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推动武江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围绕弘扬劳动精神主题举办相关活动,激发动员广大劳动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