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会议

2022-05-07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向广大技能人才、劳动模范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

  4月28日下午,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更盛以及市总工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端主持。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提出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要求。全市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贺信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与推进工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和创新创造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进展,以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