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职工、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共话庆“五一”感想

2022-05-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林婷玉 马大为 许接英 黄细英 王艳 通讯员:高天宇 王木林
分享: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发布、“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各类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接续举办,在广东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本报特别邀请一批职工代表、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共话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继续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首席技术官 黄云飞:

  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今年的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大会对获奖者的衷心祝贺和殷切期望,将成为自己永恒的记忆和不断前行的动力。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我有三点深刻体会,就是要时刻保持“时代之心”、“创新之心”和“团结之心”,坚持依靠团队,带领团队共同成长。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 杨满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特别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要专注劳动法律领域,协助工会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为国家的和谐稳定发展、为社会劳动就业权益增添保障、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我将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律服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殷感谢: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我更深刻感受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打造潮州领先的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更好地服务潮州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陆丰核电项目部施工分部负责人 吕华刚: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令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实践中,我将继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带领工程团队以对党和国家、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全面核安全责任,打造国家优质工程,早日建成陆丰核电站,助力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汕头海关卫生检疫处卫生检疫监测管理科副科长 蔡雪妍: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等活动的举办,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热潮。在工作中,我将不断完善口岸检疫措施,规范现场作业,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岗位工作实践中。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四车队西片区驾驶员 张志德: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举行的系列庆祝活动,让我认识了各行各业的先进劳动模范。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和精神给了我很多启发。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用心为市民服务,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所承载的精神传递给公交系统同行,为广州的公交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租赁事业部塔吊安拆工 李大副:

  作为一名中建二局的一线产业工人,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干事热情,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坚持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为精品工程建设、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中心小学英语教师 古鸿胤: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的深切期望和亲切关怀。作为一线教师,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教学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的赞美和热爱、对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新要求教授给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人才。

  全国劳动模范、南粤工匠、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唐奇:

  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是“中国梦·劳动美”理念的集中展示。今年,我带着南粤工匠创新成果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成为大会活动的参与人之一,倍感光荣和深受鼓舞。我将继续积极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机制和制度创新,成为创新先行者;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项目生产副经理 卢杰: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建筑工地一线生产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对技术工人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者,一定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立足岗位,争当工匠,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羊城建筑工匠、中建四局华南公司中集智城项目成本控制工程师 田忠贵: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我通过手机端认真收看了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等一系列活动,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人民的关怀和尊重。作为一名羊城建筑工匠、央企建筑行业一线生产劳动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继续在岗位上勤奋工作,专心研究,不断突破自己,把自身的特长、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更多优秀产业工人,为祖国建设尽自己一份力。

  汕头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华能海门电厂副厂长、工会主席 魏明学:

  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华能海门电厂职工科技创新项目——集控室智能监盘机器人有幸参加展览,这对我们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华能海门电厂全体干部员工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劳模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科技创新各条战线上深入专研、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 古凤绮: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表达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的重视和期盼,言简意赅却又饱含深情。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工运事业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惧风雨的昂扬斗志,参与到工联会综合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先行示范工会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权益保障/船舶工会经理 米军喜:

  得知公司下属的建设实业公司、货运技术部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我感到非常高兴。近年来,他们创造了良好经营业绩和社会效益,树起一面让广大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旗帜,给工会工作带来了新气象。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真诚感谢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并非简单观看,需要我们日积月累的学习与运用,并在实践中磨练。

  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榄核镇安置区一期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龙均:

  观看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系列活动,我被工匠们的创造力、钻研精神深深折服,也深深体会到技术的宝贵。他们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和磨练。他们的精神和斗志是传承给我们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和精神财富。新时期的铁路建设者,更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和一颗担当感恩的心,为梦想而奋斗。

  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职工 林映晖:

  今年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艺术表演相融合,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刻苦钻研、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广大劳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作为新入职的工会工作者,我要向受到表彰的劳模代表学习,把工匠精神融入实际工作里面,继续做优做强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杨永明: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我通过网络和电视等途径观看了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全国和广东五一劳动奖表彰活动、“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和“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央视的舞台上看到了身边的大国工匠张路明的亮相。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欣喜地看到,在工会这个平台上,我们选树了一大批劳模先进,他们成长为企业砥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人才保障。

  东莞建工集团工会主席 梁大勇:

  我们表彰劳模,赞美工匠,肯定最美职工,就是肯定他们的劳动对社会所产生的巨大贡献和影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对劳模的情怀、精神追求表示认同,并时刻提醒自己必须以劳模为榜样、为动力,鞭策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懈怠,更不能半途而废,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做精,就是对社会、对单位最好的回报。越平凡,越不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