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 深入钻研

2022-05-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许接英 彭新启 林婷玉 王艳 郗建新 马大为 通讯员:屈静
分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广大职工、劳模工匠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贺信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继续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锻造卓越技能人才队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粤工匠、佛山饶宝莲金铜凿剪纸艺术馆馆长 饶宝莲:

  参加此次交流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我感到莫大的自豪和激动。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推动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对劳动的认可、对劳模的尊重、对工匠的推崇日益深入人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来自基层的工艺工匠们,更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刻苦工作,争取再创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潮州市裕德堂壶艺研究所职工 张泽锋: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我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信心。我将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深挖文化内涵,秉承传统精华,根植文化自信,绽放创新活力,在岗位上更加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拼搏、再创佳绩,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潮州手拉壶文化,为继承和发扬好这门非遗技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小哥部经理 邓兴斌: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深受鼓舞。这几年,党和政府给予了新业态领域很多支持,快递行业获得了高速发展,快递小哥这个新业态劳动者群体也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为了方便更多人,我们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每天早出晚归,为这个创新、包容、开放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粤工匠、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钟表维修技师 刘中华: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我倍受鼓舞。如今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技能人才,这是对我们广大工人的殷切关怀。今后,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我会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年轻人,让他们爱上钟表技能,也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我也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钟表技能人才。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莞市彩丽建筑维护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勘探与检测组组长 危菊连: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倍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更让我懂得精益求精、担当有为的意义,也激励着我在自己擅长的建筑灾变防控领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一如既往地以劳模和工匠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南粤工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珠海市劳动模范、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叉车工 曹祥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践行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在行动上,需要责任感的驱动,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培育工匠精神,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个人都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只要你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对工作精益求精,就一定可以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一定能够受到尊重。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中洲圣廷苑酒店人力资源总监 韩慧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后,我深深感觉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但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在广大职工中积极进行宣传,号召大家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同时,要通过开展服务技能培训、业务技能实操大赛等活动,为服务行业培养出更多技术能手,在推动深圳“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中国石化特级技师广州石化裂解装置压缩机班班长 刘立新:

  作为产业工人,现在正处在最好的时代,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提出的“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要求,扎根一线、深耕现场,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匠心文创艺术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 李伙金: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各行各业的工匠精英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积极主动践行弘扬工匠精神,将自己对人生、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作对工作的激情,谱写新的时代乐章。

  美团外卖骑手 胡志祥:

  我和站点的同事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对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外卖骑手都有共同的感触。在马路上骑行、在楼梯间奔跑……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把每一份外卖安全快速地送到客户的手中,是我们最郑重的承诺。未来,我将继续向先进劳动模范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