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建行湛江市分行工会联合举办“致敬劳动者——公益健康义诊”活动

2022-04-2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4月26-28日,湛江市总工会、建行湛江市分行工会联合举办“致敬劳动者--公益健康义诊”活动。建行湛江市工会主席庄俊彬、湛江市总工会职工维权与服务部部长麦鑫等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方共建的“工会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之一御景支行拉开帷幕。

  活动仪式上,庄俊彬向奋战在一线的各界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介绍了“工会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的情况,主要是为户外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的场所,欢迎环卫工人和社会各界劳动者到港湾内喝水、就餐、休息,享受手机充电、资料打印、雨伞借用等便民服务。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免费为各界劳动者们测量血压,现场讲解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针对连续不断的新冠疫情加强自我保护,并耐心解答咨询的问题,使广大劳动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湛江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各个用人单位建设“工会爱心驿站”,为劳动者提供各种免费服务。目前,全市共有37个“工会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们累了歇歇脚、冷了取取暖、热了降降温的好地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