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大朗医院护理部

2022-03-07 来源:本网
分享:

  2021年12月13日,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1和2是经大朗医院护士进行采样。疫情突然爆发,东莞市大朗医院护理部负责人临危受命,同时担任疫情防控指挥办主任。护理部快组织速落实人员管控、摸排人员情况、环境管控和终末消毒。组织滞留在院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安抚及妥善安排滞留在院的就诊患者及其家属等,力保全面排除疫情隐患。防控过程中做到了统一思想,高度的政治站位。

  护理团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下,积极参与院感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迅速参与到全镇各个抗疫岗位上,成为全镇大规模核酸采样、“扫尾”采样工作、24小时核酸采样点采样、7天居家监测核酸采样、特殊人群上门便民采样、公务人员每日核酸采样等工作中的主力军。同时提供完善的封/管控区域内医疗护理服务,做好了丽枫集中隔离场所及佳美学校集中隔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及管理工作,为全国研究生考试(大朗考场)及公务员考试(大朗考场)做好保健工作。

  对院内,护理部强化了预检分诊管理,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及分区管理。护理团队加强了住院部关卡口的人员管控,落实科室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与此同时,全院护士再次巩固穿脱防护服的操作,病区管理、住院病人管理要求等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实现医护人员及患者院内零感染。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市领导镇领导以及院领导的指导下,医院护理工作人员一腔热情快速应战,不断取得亮点。

  具体亮点有:一是政治责任意识高。全院护理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服从工作安排,连续作战,充分发挥出良好的政治素养与职业素养。二是应急处突能力强。事件发生后,护理部立即响应医院号召,做好一系列的工作安排,确保全院护理工作做到快而不乱。三是执行力强。全院护理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讲求时效性,保障了护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督导机制完善。护理部管理人员每天到病房了解患者就医体验,医务人员工作状态,梳理、优化各类流程、明确职责,及时调整各科室护理人力,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护理安全。

  (编辑:邓佩莹)